Lvging

渣文笔,为时间所迫可能无法高产。
希望大家看的开心。
(舟游cp辣么多,黑锡凯博使劲磕:)

黑色玫瑰(2)

作业好多~还有统一联考:(我要死了。

感觉好久没更了,希望大家别忘了我个默默无闻的苦学生-_-||



  天还未亮,尽管这时已经有不少干员开始工作了,但今天多了一个反常的身影。

  “偶尔早起一下感觉还不错,不对我要找的东西哪去了,关键时刻总丢东西,难道我失忆前也这样?”博士起了个早,原因不必多说,但总是在关键地方摔跟头却没有改观。

  “别找了,忘在我这了,接着——”一抹淡绿恰逢其时地出现在博士房门处,叹着无奈的气,漫不经心地把紧急联络装置扔给试图在床底找东西的博士。

  “啊,哈哈哈哈,对忘了,还麻烦你跑过来送。” “不麻烦,顺路而已,来看看身负重任的博士也是理所应当。” “你看,你少睡了2小时吧,往常这时候你……” “不早了,快出发吧,闪灵在舱门等你了。” 自己在凯尔希这找不到好处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显然也不是计较这点小事的时候,博士下意识捏了捏左肩,准备与闪灵汇合。

  “等下,忘东西了。” “嗯?没有啊我都看过了。” 博士转向凯尔希,脸色有些苍白,有明显的黑眼圈,显然是又过度工作了,本来可以再睡一会的,这样还让对方操心,自己也还是不够可靠啊。

  凯尔希并不在乎此时博士在想些什么,从自己的里怀里拿出一个黑色片状物,快速的放进博士左胸的口袋里,旋即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转身看起还未露面的朝阳,却也没了言语。博士见状走出了房间,刚迈出一步,身后的人突兀的开了口:“早点回来,不然工作会多的忙不过来的。” 不坦率的话博士听了很久了,这次却觉得格外亲切。“为了工作我也得早点结束啊!走了!” 

  引擎低声的轰鸣着,源石的用处的确很广,譬如闪灵正驾驶的这辆卡车,载满了药物和物资,行驶在遍布砂石的荒地上,却很少有明显的颠簸,也没有减速的迹象。从罗德岛出发已经1个小时了,按照博士的估算,这里已经接近对方的监视范围了。想到这里,握住方向盘的手不由得加大了力度。一旁的博士似是看穿了她的心思,漫不经心地说起了不着边际的假设“这种时候就会想,我们要是像小孩子一样活泼,会不会就不会出现现在这样的气氛了。这种时候就会想rua一下莉亚的脑袋,菲林的耳朵揉起来的手感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啊……” “你这是犯罪哦博士,要注意自己的言行,不然会被误解的。” 闪灵忍不住对作出犯罪倾向发言的博士打趣了起来。当然,有时某些人的嘴真的是验证了祸从口出,一只毛茸茸的小脑袋从博士的座位下面钻了出来,嘟起了嘴仰头望着博士,恨恨的比了比自己的小拳头,“博士不许总摸我的头!会长不高的!”

  此刻的博士和闪灵显然没了调侃的心情,这次行动的危险性不言而喻,自保都需要谨慎考虑,何况照顾一个孩子。博士的额头瞬间渗出了汗珠,脸色变得惨白,换做平时应该会打着哈哈摸起莉亚的头,但这个情况实在出乎了博士的预料,也许是因焦急而不经意间让自己的面部表情失控了,莉亚也看出了不对,急得泛起了泪,转向闪灵求救,闪灵慢慢的深呼吸了一下,牵起嘴角的笑容,尽可能平和的问起害怕的小女孩:“莉亚,你是怎么知道博士和我会开这辆车出来玩的呢?” “出来玩?”莉亚听见了出乎意料的词语,脸上的惊恐也少了几分,“对呀,博士和我也是会偷懒的,所以今天瞒着大家跑出来玩,结果被莉亚发现了呢。” 此时博士也逐渐冷静下来,跟着闪灵的话头接了下去“诶呀,没想到偷懒会被莉亚发现啊,真的吓死我了。” 听见博士也抬出了一样的供词,小小的菲林缓缓从座椅下钻了出来,有些得意的指着两位“偷懒”的大人“那博士老师和闪灵姐姐出来玩被我发现了,你们两个要带我一起玩,否则我就告诉凯尔希医生!” 说罢还骄傲的挺了挺自己的小胸口,长长的尾巴在身后开心的摇晃。看见飞速转换脸色的小孩子,博士和闪灵相视一笑,接着博士用略带恐吓的语气对着正自得的莉亚发出了警告:“要告诉凯尔希医生吗?莉亚你自己不也是偷偷跑出来的吗?告诉她你自己的事也会暴露了,真的好吗~” 莉亚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疏忽,尾巴和耳朵都耷拉下来,咬着嘴唇发出了不甘的呜呜声,最后终于放弃了,做出了妥协的决定“那我不会去凯尔希医生那告状,博士老师你们也不许去告我的状!” “一言为定,现在我们就是统一战线的了。不过莉亚,接下来博士要和闪灵商量对付凯尔希的说法了,在我说商量好之前先到后面休息一会吧,打扰到我们到时候可没法交差哦!” 莉亚听了也没办法,只得老老实实走到驾驶室后方,打开连着货仓的门,走进了仓里,临关门还不忘嘱咐两人尽快叫她。

  听到关门声,博士一下子摊了下去,紧忙擦去了满头的汗水,一旁的闪灵也松了口气,但很快就又紧张了起来,担心的问到“博士,你之前说他们可能有检测人数的手段对吧,这次应该限制了两个人,莉亚她……” “你想说现在掉头把她送回去,我们再回来对吧。” 自己的心思被看破,闪灵并没有过多的惊讶,只是默默地点了头。 “那样不够好,或者说,现在来不及那样做了。掉头再回来至少需要2个小时,我们约定的时间只剩下一半不到,所以,停车,闪灵。” 

  闪灵也没有其他的办法,如果这里坐着的是其他人,也许自己不会停车吧,但如果是博士的话,一定会有什么方法,这种毫无来由信任始终植在闪灵心里,在关键时就会绽放出花朵,就像此刻她选择了停车一样。博士敲开了货仓的门,莉亚探出了头,眼里闪着些许的期待,应该是在期盼着什么游戏吧,但是现在博士没有退路。

  “莉亚,拿着这个。”博士将之前在找的紧急联络装置递给莉亚,“我们来玩个游戏吧,当你摁下这个摁钮,游戏就开始,在屏幕上的数字变成0之前,我和闪灵姐姐会跑远,变成0之后,你就开始找我们,计数期间不能睁眼偷看我们,能找到我们就是莉亚胜利,反之,就是我们的胜利,明白了吗?” “嗯!” “那开始了!” 莉亚乖乖的闭上了眼,摁下了手里的联络器,屏幕上的数字开始减少。博士脸上露出了宽慰的笑容,胡乱的揉了揉女孩的头,朝货车的方向走去。

  “走,继续朝原目标前进。” 博士在座位上坐稳,眼睛直盯着前方仿佛已经和对方的头目交上了视线。闪灵回头看了看蹲着原地闭着眼的莉亚,又看了看身边的博士,终于还是开启了引擎,心中的疑问促使她开口询问一旁的人。博士也终于开口说话了:“莉亚的安全不用担心,我给她的是紧急联络装置,启动后罗德岛那边会立刻派干员赶过来,数字是派遣干员和信号发出源的距离,等那孩子睁眼时,就已经安全了。可惜只有一个,现在我们两个可以说是孤立无援了。” 博士自嘲般笑了笑,干枯的笑声与平常的形象完全不符。“但接到莉亚后,干员应该也会意识到问题赶过来吧这样的话……” “就怕对方不给我们这个时间。” 不知是否是刻意的,博士压低了嗓音,眉头已经皱成一团,随后轻轻拍了拍双颊,叹了口气,漫不经心的开口了“莉亚是之前和他们交易时我和煌捡回来的,就在他们的老巢外不远处。”博士 放缓了语速,尽量使自己的语气显得轻松些“她倒在一辆推车旁边,满身的伤,检查过后发现那些都是新伤,而且是人为造成的,说白了,就是虐待。”

  “他们的确有收留感染者孩子,但那些孩子没有得到像罗德岛一样的对待,在那里充当劳力,在他们的据点,随处可见干着成人都吃力的工作的孩子,而且很少有安然无恙的,或多或少都有被伤害的痕迹。”

  “我不认为所有的感染者组织都是这样的,至少不应该这样。与其说我们碰到了莉亚,不如说是她好运碰见了我们。罗德岛不是慈善组织,不可能无限制地收留孩子,但是只有一个的话……”

  攥紧的拳头,悔恨与不甘的眼神,逐渐低沉的语调,这是这个人对自己无力的憎恶,也是对现实的无声怒吼,闪灵明白,这个人一直在竭力与这个残酷的世界抗争,不断被伤害,又不断的前行。

  “也许,我不知道在这样的世界,到底怎样做才是正确的,也许根本就不存在绝对的正确,但是,”博士,我愿意相信你,只是现在,该面对他们了。” 二人紧盯着眼前“盛大”的欢迎队列,博士用低微的声音说出了行动“自动驾驶,闪灵,准备跳车,送他们份见面礼。” 嘴角牵动的一抹危险的笑,以及默认的同伴,也许是仅有一次的疯狂了吧。

   




  “莉亚!怎么就你一个?为什么在这?”

  “凯尔希医生!对不起对不起我不会再偷跑出来了不要罚我!”

  “惩罚什么等安全了再说,博士和闪灵去哪了?”

  “我听见车声向那边去了,他们也是偷跑出来的!说是要和莉亚玩结果自己跑远了!”

  “红,带莉亚回去。”女子目光如炬,指甲因过分握紧嵌入了手掌,淌下缕缕鲜血。

  “等我,博士,你冒险的账就在回去后好好算,所以——”巨大的黑影从女子身后缓缓出现,阴影遮住了正午的烈日,掩藏住了女子眼中的情绪,“在我赶到之前,别出事啊!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